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第七次局长办公会
发布日期: 2021-06-24

6月24日上午,局长李慧在604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局长办公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家义书记来枣讲话精神、陈平书记工作部署要求,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议定了有关事项:

一、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会上李慧同志传达刘家义书记来枣讲话精神、陈平书记工作部署要求,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刘家义书记来枣讲话和陈平书记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积极培育优良产业生态,推动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扎实推动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深入细致排查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认真真学党史,入脑入心悟思想,聚焦聚力办实事,拼搏奋进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本领,锤炼务实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局要坚持严以管权用权,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自觉接受法律、监察、社会和舆论监督,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定不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放松抓好惩贪治腐,驰而不息改进政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精准减权赋权,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加快推进“一窗受理”,完善数字政府基础平台建设,促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全面落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要以市场主体评价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事事关系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枣庄形象”的良好氛围。

二、安排部署近期几项重点工作

会上,李慧同志安排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局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全力抓好全局营商环境,各类事项确保不在我局耽误时间进度;二是推进成片开发方案编制上报等工作。三是抓紧推进机场世纪大道等重点项目,确保按时推进。四是抓紧就空间规划对上争取汇报对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