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第三次局长办公会
发布日期: 2021-05-24

5月24日下午,局长李慧在604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局长办公会,会议听取了《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落实方案》《枣庄市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和建设用地检查核验管理办法(试行)》《枣庄市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管理办法 (试行)》《关于《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府承接省政府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的通知》(代拟稿)》起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研究议定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市政府承接省政府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工作是进一步完善省政府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具体细化措施,对于上级下放的各项事项,要确保接得住,管的好。要继续从执行程序上继续把关完善,同时,文字上要继续修改精炼近期尽快按程序上报市政府办公室。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全局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积极从各方面提高我局营商环境,为工业强市助力,《落实方案》中的工作任务基本涵盖了我局全部业务工作,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单位)要主动靠上做好配合。

会上,李慧同志安排近期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各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文字材料。局各位分管领导日常要加强文字材料把关审核,特别是上报市委、市政府材料,有关分管领导要严格把关审核,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确保高要求、严标准,层层传递和压实责任,办公室近期要组织一次文字材料相关培训,切实提高各科室(单位)上报文稿质量。

二是各位领导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要抓细、抓实、抓小、抓早,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放在心上,按照年初计划和工作实际情况往前推进,打好提前量,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各分管领导要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力度,活用方式方法,积极向先进地区学习典型经验做法,日常工作中要宣传好各自领域突出工作成绩,充分利用报刊、网络、门户网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