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第一次局长办公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1月8日上午,局长李慧同志在局604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局长办公会,各分管领导交流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和下步打算,安排部署全局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对近期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经讨论研究,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气候严寒,马上临近春节,全局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处级领导要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重点要对矿山、土地治理项目、山体修复项目等进一步督导检查,切实确保本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容积率调整和规划调整等事项。随着权力下放,下一步容积率调整、规划许可等事项局相关科室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每项调整都依法依规,坚决不能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三是化解城镇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我局将在市级专班的基础上,成立工作组,工作组要积极借鉴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全力靠上工作,积极协调,各科室(单位)要互相支持配合,争取政策支持,确保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此项重点民生民心工作。四是山水林田大会战。针对此项工作,下一步要继续靠前站位,主动作为,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细化可行的工作方案,切实谋划好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会战”,重点围绕涉及我局的山体修复工程、耕地保护、绿色矿山建设等内容扎实开展综合治理,确保“山水林田大会战”首战告捷。五是服务近期重点项目方面。针对近期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推进的济枣高铁、潘龙河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要组织相关科室靠上服务,对土地、规划、先期用地、组卷等给予积极配合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六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针对近期疫情严峻形势,全局干部职工要合理安排节假日期间行程,非必要不出行,建议不跨地区或出省、出境探亲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亲属来枣返枣途中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或停留。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全局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办公室要督导自我防护带好口罩,做好消杀工作,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消杀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