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 2021-11-26


1124日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调查监测处处长孟庆峰带队的省级三调工作验收组对我市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进行省级验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令中,副局长李颖杰,市、区(市)两级三调办主任、科长及各有关作业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验收会。

专家组听取了枣庄市三调办的工作汇报、技术和成果分析汇报,数据库管理系统和共享平台建设汇报,观看了数据库管理系统和共享平台实际操作演示,还听取了滕州市、薛城区的工作和成果分析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给予了我市“三调”工作高度评价。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三调”工作,表示我市“三调”工作扎实、细致,有创新有特色,工作成效突出,远超出预期设想。专家组认为我市“三调”工作资料齐全、规范,成果完整;图件成果要素齐全、准确、规范;数据成果内容详实,格式正确,逻辑一致。

第三次国土调查是自然资源部门组建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全国性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我市“三调”工作于201810月正式启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按照国家、省的部署,市、区(市)两级迅速成立了“三调”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责任、科学分工、统筹推进。我市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调查原则,采取市、区两级分工负责工作流程,全力以赴抓进度,精益求精保质量。

在市、区两级三调办155名工作人员及22个调查队伍,历经三年的共同努力,我市圆满完成了初始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等各项调查任务,均以全省较好的名次顺利通过省和国家各个阶段的核查。目前“三调”成果已应用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区三线划定、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耕地保护等重要领域,为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推进科学决策、科学治理提供重要依据。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各位验收组专家意见,在做好数据保密工作的前提下,加强三调数据的共享应用,最大限度发挥“三调”的综合效益,服务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