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落实、四到位”为保障 市局部署开展一季度测量标志管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8

为进一步落实测量标志分类管护制度、委托保管机制和属地管理职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署开展一季度测量标志管护工作,确保“人员到位、经费到位、措施到位、实效到位”,为全年测量标志管护工作开篇布局打下坚实的铺垫。

    一是省市同步,做好工作接序。梳理山东省大地坐标参考框架及高程参考框架动态监测项目测绘基准成果,对枣庄辖区内四条二等水准路线、七个C级以上卫星定位点成果积极申请使用,利用省级数据资源进一步完善我市现代测绘基准体系。

    二是从严从实,做好巡查上报。督导区(市)局、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及时做好测量标志巡查上报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测量标志的基本信息、保管信息、确权信息等资料,一季度完成巡查上报243点,巡查覆盖率100%,工作进度完成率373%。

    三是依法依规,做好标志迁建。根据省厅的批复意见,加快推进台儿庄区B级卫星定位点(B044)的迁建工作,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对测量标志选点进行实地论证和现场勘查,责成迁建主体落实迁建费用,督导台儿庄局加快工作推进,力争6月前完成政府采购,年内完成迁建任务。

下一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强化履行测量标志保护职责,着眼抓紧抓细日常巡查,抓早抓小损毁隐患,抓长抓远长效机制,保护重要测量基础设施,维护全市测绘基准安全,更好服务测绘生产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