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8-29

8月29日,枣庄市2023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市中区光明广场举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峰,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出席活动;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张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邢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高丽丽主持活动。各区(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测绘科科长,市中区相关部门及各镇街自然资源负责同志,全市主要测绘资质单位参加活动。

张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迅猛发展,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行业监管有效规范、服务领域持续延伸,取得了显著成效。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是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和实现途径。全市自然资源部门将以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为主向,深入推进“多测合一”改革,以实景三维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助力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护航资源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赋效、提质提速。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开启仪式启动球,枣庄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代表宣读了规范使用地图倡议书,市中区各镇街自然资源所,及测绘资质单位设置宣传站,举办了政策解读、展板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同时,各区(市)分别设置宣传活动分会场,共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海报、纪念品1000余份,枣庄市及各区(市)行政标准区地图2000余张。

此次活动由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中区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自829日开始至94日结束,下步市局和各区(市)局将继续加强宣传测绘地理信息政策规定,引导群众强化依法测绘、依法用图、依法维护地理信息安全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