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三期
发布日期: 2019-09-30

  


      3    


  

中共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不忘

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27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密部署,推动各阶段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坚持用思想建党、用理论强党,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政治坚定、行动自觉,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在全局形成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的浓厚氛围。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及早启动主题教育。一是尽快成立机构,成立了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二是尽快制定方案,9月12日动员会后,立即印发了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三是尽快动员部署,对基层支部主题教育加大指导,做到尽快全面启动四是尽快学习贯彻。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各支部深入学习研讨,在组织集中学习同时安排开展自学,及时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主题教育的指导精神。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研讨教育。一是制定领导班子学习研讨计划、单位学习研讨计划,领导班子个人制定了自学计划,并汇编成册,按计划组织开展学习。二是制定专题教育学习计划,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做出全面安排部署有序分层推进三是通报典型案例。向全局各基层党支部印发了有关典型案例材料,加大案例预警。四是制作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明白纸、信息简报等,及时向全体党员发放学习资料汇编,确保学习研讨活动有序进展。目前,领导班子已开展集中研讨1次,计划9月底前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1次,组织各基层支部集体观看《泰山挑山工》优秀影片。

三是突出党史国史,营造国庆氛围。将领导班子、单位学习研讨计划的制定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向领导班子购买发放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将学习资料汇编成册发放给全体党员,学习党史国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同时积极策划党员培训班学习内容安排专题党课、党史国史学习内容,并做好有关知识的测试同时依托28日党员活动日,县级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到各党支部参加活动,开展党史国史主题学习研讨交流。为积极营造国庆节日氛围在局大厅、单位门口制作建国庆祝宣传展板,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市庆祝建国演唱会“凝心聚力抓发展、翰墨光影赞辉煌”枣庄市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及自然资源土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影展等系列活动,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示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展现自然资源建设成就

是聚焦问题短板,深入调查研究一是制订了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方案。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解决关乎民生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实际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问题短板,确定调研课题,完成个人调研方案。二是局领导班子根据分工,近期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体分析方案,提高调研成果质量,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是推动成果转化,调研成果完成后,各科室、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就落实调研成果,解决实际问题,创新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是注重务实管用,深刻检视问题。一是研究制定了征求意见工作方案。已开设专用信箱、公开电话和邮箱征求意见,有序组织开展意见征求工作。二是列出了近期重点解决事项。结合市委巡察、专项巡察等,已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列出了重点解决的问题台账两项(批后项目监管、加大执法检查打击私挖盗采现象),以及近期重点解决的问题台账两项(基层组织设置及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调查研究提高服务市委决策能力)。积极有序推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联系点调研、专题党课、基层支部班子轮训等工作,逐步完善形成班子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台账。三是制定专题整治方案。按照市委“8+2”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结合我局实际,制订了专题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及责任单位。对已经列入和即将列入整改台账、专项整改台账、重点整改台账的各类事项实行销号管理,进行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出实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