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24

  

9月23日下午,市规划院党支部在院(1602)党建活动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院党支部书记马德举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中心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姜广东同志传达局党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制定实施方案及研讨方案,开展个人自学为主的理论学习,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栏,营造主题教育氛围。

接着刘长忠同志传达市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工作思想,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

之后张宏同志领学“学和做结合  查和改贯通”理论文章,文中指出学习在于应用,知行要统一,要求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随后马德举同志对我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我院各项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为扎实开展好教育工作,院支部成立以马德举、刘长忠同志为组长,张宏、姜广东同志为副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和统筹安排,确保将主题教育有机融入到全院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中,以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业务工作的进步。

马德举同志指出,我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提升规划设计水平、提供全程优质服务”这一工作中心,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基本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网络教学等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来丰富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马德举同志最后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上级和决策部署,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院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和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