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一期"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 2019-09-23


1

中共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不忘

                  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15

9月1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程春常主持并作动员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副组长袁天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李慧、吕凤仪、张令中、张国柱、王瑜玲、杜飞廉、田金华、李颖杰、胡乐好、黄玉传参加会议。

在动员部署会议上,程春常指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程春常要求,要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结合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高标准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工作要求,及时查找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根本任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贯穿始终。二要强化担当精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全局上下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市委安排部署开展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结合起来,聚焦5个方面20项突出问题,在全局上下树立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在主题教育工作中,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最终落脚到整改落实上。三要强化宗旨意识,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工作的努力方向。各级各单位要在工作中,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在巡察考核、督导督察、审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摆政治站位、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认真检视剖析,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四要强化从严治党,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分类推进、督促指导,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特别要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按照打造过硬支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在全系统层层落实。组织召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程春常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导宣传,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更好履行“两统一”职责、提高自然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中去,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在深研细读、对照检视、整改落实中检验学习成效,达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袁天文就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始终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成效导向,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实到位。二要明确任务目标,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抓好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抓好调查研究,深入查摆问题;要抓好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抓好整改落实,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解好发展难题。三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当好表率。四要密切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要加强配合,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建设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时保质完成好各项任务,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组织满意、群众满意。

局其他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市城乡规划发展事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