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十五组集中学习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9-19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十五组设立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开班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学习计划制定组织工作,做到学习内容丰富多样,学习方式创新灵活、研讨交流贴合主题。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领导重视,迅速制定学习计划。市级领导重视,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涛亲自带领学习、传达文件。分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内容均有翔实的学习计划安排,二十五组两位召集人对学习计划严格把关,确保学习计划制定合理、学习时间充分、学习内容充实。

二是周密部署,学习内容丰富多样。制定读书计划时,第二十五组将每天的学习计划具体到篇章、具体到领学人。除安排分组集中学习内容外,对自学时间的学习篇目也有明确推荐。除领读传达外,还安排观看影视作品、党员个人研讨交流等方式。每次集中学习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1位主持领学人、明确具体学习篇目、明确2名研讨发言人、明确1个典型案例教育。学习内容除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新中国发展史,习近平同志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以及我市李峰书记在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的讲话精神以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做到“两个维护”,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内容。

三是联系实际,研讨交流贴合主题。在学习中不仅单纯学、读、思,而且结合每天的学习主题内容安排主旨交流发言研讨。其中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围绕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等进行发言。通过学员间、三个部门之间的研讨交流,不仅促进了部门间业务了解,更加提升了自身的思想境界,开拓了视野。

通过几天的集中学习,二十五组学员普遍感受到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视,认为专门用一周时间集中精力进行这种沉浸式、交流式的学习,确保了大家能够带着使命、带着信仰、带着思考学习,使原来零散的理论知识在原汁原味的学习中,得到大幅度的系统提升,有助于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一周学习,今后要在工作中,找准自身党性修养的不足,时常叩问入党初心,在担当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埋头苦干,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落实到自身思想和行动始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