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7

今年4月22日是53个世界地球日,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引导干部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

4月22日,在《枣庄日报》开设专版,刊登《“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护自然资源,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纪实》,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始终紧紧围绕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理念,聚焦耕地管控保护、采煤塌陷地治理、破损山体治理,绿色矿山建设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等多方面,全力做好各类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为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市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的通知,调动各区(局)、单位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活动。活动周期间,线上,通过官网、公众号等发等媒体平台转发科普讲座、关注度高、立体新颖的主题文章,以及“自然资源科普知识有奖竞答”、“守护美丽星球‘奔跑在蔚蓝’ 与你‘壹起奔跑’”、“守护美丽星球 绘画作品征集”等活动,动员民众积极参与世界地球日活动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线下,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各区(市)局组织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采用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和宣传手册、展板展示、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日常生活中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减少塑料购物袋、一次性餐盒、筷子的使用,节约用纸、用电。

通过枣庄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上下联动,进一步号召了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共同建设美丽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