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22-09-04 来源: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枣庄市纪委近日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1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唐久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洪余和支队有关人员接受峄城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永,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中才宴请,相关费用由王中才个人支付。2022年3月,唐久平、王中才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洪余、叶永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2017年春节至2021年春节,刘军鹏任薛城区水利工程建筑安装处副经理、山东晟润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期间,借春节、中秋之际,多次收受承揽相关水利工程的施工方所送礼品礼金;2016年10月至2018年12月,刘军鹏在负责部分水利工程技术指导、现场管理工作期间,长期接受施工方宴请。刘军鹏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3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4年5月,房长军任市中区光明路国土资源所所长期间,两次接受在其监管辖区内盗采矿石的施工方宴请,并收受其所送茶叶券。2021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年6月,被免去市中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职务。

节点亦是“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发力,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以案为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相互走访、公款吃喝,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强化监督执纪,对发现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一体推进“三不腐”,督促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纠治“四风”成果更好转化为树立新风、弘扬正气的综合效能,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枣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