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12-27

关于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的

通   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缴纳登记费,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按照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8〕62号)、《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财会〔2020〕6号)等有关文件要求,枣庄市不动产登记系统顺利完成与山东省非税票据系统对接,开通在线收费功能,将于2021年12月3日起,对全市不动产登记收费全面实行电子票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票据适用范围。不动产登记业务涉及收取登记费、证书工本费的,企业、群众可采用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扫码缴费,领取电子票据。

二、电子票据获取方式。当事人在交清不动产登记费(工本费)并收到手机短信通知后,可按提供的网址查看、下载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如有需要,可自行打印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帮助打印。

    三、票据查验方式。需要查验票据的,请登录“山东省电子票据查验平台,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票据查验。

    四、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效力,同时具有保管使用更方便、可查验更安全等特点。

                                                                    

                                            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