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押过户】滕州: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落地
发布日期: 2023-03-16

2月28日,市民郑女士拿到了刚刚过户的二手房不动产权证,标志滕州市首个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新模式正式落地。

近日,市民李女士与郑女士达成房屋买卖意向,然而卖方李女士打算出售的这套房产还有数十万元银行贷款没有结清,按照原来的房产过户要求,需要先还清贷款才能进行过户。郑女士想到之前看到的关于枣庄实施存量房“带押过户”模式的报道,于是就抱着试试的心里提出了“带押过户”申请。

滕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受理,积极对接银行、公证处等部门,确定了办理流程,顺利实现“带押过户”存量房贷款业务的系统支持和业务优化等细节。2月28日,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双方以“带押过户”的方式,仅用30分钟就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了二手房转移登记,市民李女士和郑女士成为滕州首个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试点的受益者。

对于这项惠民便民的改革举措,买卖双方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整个过程又快又方便,心里感觉很踏实、很安心,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

据悉,今年2月,为贯彻落实枣庄市部门《关于探索推行存量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试行)的通知》,滕州市自然资源局、滕州市司法局、滕州市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滕州市支行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行存量房“带押过户”模式的通知》,标志着滕州市为二手房交易市场引入了便民利民新机制。接下来,滕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尽快实现纯商贷、组合贷和纯公积金“带押过户”的抵押类型全覆盖,进一步拓展“带押过户”合作银行覆盖范围,使“带押过户”这一好政策、好服务在滕州做细做实。(通讯员: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