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更便利!薛城不动产登记窗口走进西小社区
发布日期: 2022-06-29


近日,薛城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进驻常庄街道西小社区的不动产登记窗口正式开通,标志着薛城不动产向社区延伸服务再进一步。

一大早,西小社区党群服务站就热闹了起来,不动产登记窗口前,业主王女士将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材料提交给了登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王女士的申请材料上传系统后,通过网络将该业务推送至税务部门核税、登记部门网上审核,不到3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登记。“原来是办理不动产证,去距离我家最近的薛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要开车,找车位,叫号,排队,等待,万一少带一份材料,缺少一份票据,一上午都不一定能办完。现在不用了,就在小区不远处,拐个弯就到,走路就去了,一对一服务,一会儿就能在家门口办妥不动产权证,太方便了!”王女士高兴的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街道,是枣庄市在登记财产领域推出的诸多改革措施之一,也是薛城自然资源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薛城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将充分利用基层街道行政资源和办事经验,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多选择、更多便利,让群众也能感受到科技的发展,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