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中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公证“协同办”
发布日期: 2022-06-28


为持续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6月26日,市中不动产登记分中心鲁南公证处联合召开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协同办”交流座谈会。


会议就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协同办”涉及流程衔接、一窗办理、信息安全、登记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优化完善公证+登记“协同办”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20206月,市中分中心创新推出不动产登记系统“网上一窗”向公证机构延伸,实行不动产登记+公证“协同办”服务群众在公证机构办理不动产公证业务时,由公证机构一次性收齐公证和不动产登记材料,公证完成后,公证人员通过不动产登“网上一窗”将群众登记申请材料上传不动产登记系统。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公证上传的登记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登簿、缮证(发证),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协同办” ,切实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通讯员 张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