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郭河、胜利渠自然资源所有权首次登记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11-08

根据《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按照《郭河、胜利渠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要求,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按照资源公有、物权法定和统一确权登记的原则,对郭河、胜利渠2条河流自然资源所有权开展首次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然资源登记单元的预划分

本次登记共预划分2个水流登记单元。

1.郭河:流经山亭区、滕州市河段,河流结合堤防、水域岸线预划分登记单元范围。

2.胜利渠:流经峄城区、台儿庄区河段,河流结合堤防、水域岸线预划分登记单元范围。

二、开展自然资源登记工作的时间

本次开展自然资源首次登记工作的时间为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三、自然资源类型、范围

登记单元内的水流、森林、草原(草地)、荒地、滩涂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国家所有权和自然生态空间。

本次登记区域涉及4个区(市)(具体见附件)。

四、其他事项

2020年8月,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枣庄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明确“市政府建立由分管副市长任召集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林业和绿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审批服务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数据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统筹推进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具体工作中,自然资源所有权代理行使主体、集体土地所有权人、国有土地使用权人等相关主体,应当积极配合做好确权登记相关工作。

特此通告。

附件:登记区域涉及的区(市)名单


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11月8日    

附件

登记区域涉及的区(市)名单

序号

预划登记

单元名称

涉及区(市)

1

郭河

山亭区

滕州市

2

胜利渠

峄城区

台儿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