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碎片化学习新模式 助力作风能力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24-01-10

为全面提升干部思想能力作风,按照市委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行动实施能力提升“四项工程”工作要求,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常规理论学习的补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探索碎片化学习新模式,助力作风能力新突破。

 1 

线上学习有效率



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微信群等线上学习平台,有效促进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建立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通报制度,通过亮积分、晒排名,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强国积分8万以上达30余人。建立干部学习微信交流群,每天推送最新学习资料、典型经验做法,主要领导示范领学,干部职工即时分享学习感悟。微信公众号设“每日一悟”专栏,不定期推送系统内重点知识和创新做法。

 2 

线下学习有载体



利用闲置空间打造“枣干好 自然美”党建文化阵地,设乐知书斋、读书角等,为干部职工工作之余提供学习场所。结合楼层业务属性设耕地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9个篇章,充实走廊文化,营造业务学习氛围。用活电梯多媒体投影,不定期更新上级最新知识,方便随时学习最新知识。用好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干部职工赴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市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筑牢思想防线。

 3 

分享学习有成效



以党支部为单位分7个学习小组,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围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推选代表在全局立足岗位职责谈体会谈感悟,学习交流研讨期间收集学习感悟300余篇。组织开展 “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 创建活动,评选“勤奋学习示范岗”等党员示范岗16个,党员先锋队2个,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实干担当为民服务意识。开展“讲好自然资源和规划故事”演讲比赛、 “强思想 提能力 转作风”征文比赛、“乐知书斋”系列读书分享会、市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6.0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以赛促学,在全局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型机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