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传达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1-29

11月27日,市局召开传达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马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高丽丽传达了全国自然资源厅局长培训会班专题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马峰传达了省厅学习贯彻全国自然资源厅局长培训班精神专题会议精神。

马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省专题会议精神,深刻领悟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担当负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一要聚焦工作重点,积极主动作为,扛紧扛牢自然资源责任担当。要加强资源要素保障,落实“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加大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力度全力推动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低效用地处置要守牢资源安全底线,牢记耕地保护“国之大者”,全面压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积极开展找矿行动,全面做好以生态修复之名违法采矿问题整改。要强化便民利民服务,持续巩固提升“一窗办结、税费同缴、立等领证”成果,做好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按时完成全市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要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工作,加快推动镇村规划编制审核工作。要构建绿色发展体系,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要求做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规范实施全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二要聚焦考核任务,做好收官工作,科学精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坚持创新引领,擦亮品牌。“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争先劲头,多谋创新之举、多定创新之策、多打创新之牌,努力把普通做到极致、把平常做到超常,继续创新争优、久久为功,力争让更多的“枣庄经验、枣庄品牌”在全省叫得响、全国数得上。要坚持结果导向,争先创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担当作为、砥砺奋进,要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局重点工作任务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结果导向,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考核指标标准,对标对表各项工作,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争先创优。要坚持谋早谋实,厘清思路。要科学精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在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上下更大功夫,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厘清明年整体工作思路。要提高标准、奋勇争先,抢先抢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创新亮点,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聚焦提质塑能,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紧扣主题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把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问题、推进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际成效。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模范机关创建质效。要持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抓住重点工作典型经验做法,以服务中心工作的实效检验模范机关的建设成效,进一步擦亮“枣干好·自然美”党建品牌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思想作风能力。要以“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全面查摆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锲而不舍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提升素质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