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通过市规委会审议
发布日期: 2023-05-25

2023522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在市政大厦主持召开枣庄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枣庄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的汇报,对《总体规划》进行了认真审议

会议指出,总体规划》是枣庄市未来一段时期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会议原则同意总体规划》。

翟军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推动我市转型振兴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

翟军强调,市规委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作为,本着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态度,持续优化完善规划编制成果。要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对接省级技术审查,加强与省直各行业主管部门沟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规划审查,争取市级总体规划尽早获批、尽早实施。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快建立完善我市“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聚焦城市发展需要,有序推进各领域专项规划和近期建设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强化规划执行,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全面落实规划约束性指标和刚性管控要求,切实维护规划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实现一本规划管到位、一张蓝图绘到底。

李守江、刘宗国、李玉森出席会议。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土空间规划科、规划中心编制研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