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总工程师郑汝志到我市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保护及地勘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6

3月12日至14日,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郑汝志一行来我市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保护及地勘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核查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峰,市局党组成员、城乡规划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韩帮巨,滕州市政府、市中区政府、滕州市自然资源局、市中区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陪同核查工作

郑汝志一行听取了枣庄关于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及“回头看”检查工作汇报,马峰局长指出我局利用“四不两直”等多形式抽查企业,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严字当头,增强担当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核查组一行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并进行座谈交流。随后,查看原赵坡煤矿废弃矿井、枣庄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柴里煤矿滕州市中顶山矿区水泥用灰岩矿、市中区狮子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山东刘岭铁矿等现场,重点对矿山依法办矿合法开采绿色矿山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细致核查。核查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郑汝志指出,要深刻汲取内蒙古“2.22”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积极排查治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保护及地勘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风险隐患。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促进矿山和地勘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下一步,我局继续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工作责任和推进措施压实落实到位,持续做好专项检查和矿山依法办矿、依法开采监督管理,坚决消除矿产开发领域安全隐患,维护矿产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