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设项目预审选址阶段和立项阶段流程优化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15

为理顺规划选址和土地预审办理流程,解决有关“放管服”改革问题,3月13日下午,我局邀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建设项目预审选址阶段和立项阶段流程优化研讨会,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冬勇主持,市城乡规划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闫旭东、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同志各区(市)建设项目预审和规划选址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按照《枣庄市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合并办理的指导意见(试行)》(枣自资规字202274号)文件要求对在办理建设项目预审选址阶段和立项阶段流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进行了梳理和交流,对各区(市)就政策执行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同志对各区(市)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

会议强调,建设项目预审选址阶段和立项阶段流程标准化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科室、各区(市)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加强沟通交流,市局牵头科室要根据会议商定的事项,按照法治化、标准化、便利化原则,尽快起草有关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预审选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立足“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措施,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规划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