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形式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3-03-10


为扎实高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种形式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在青年干部职工中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组织一次学习。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关要求,下发《关于开展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3年第一期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 8个学习小组自行学习和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学习枣庄历史地理概况、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激发青年干部“枣庄即我,我即枣庄”的干事创业热情。通过学习青年干部坚定了奋斗新时代的信仰,增强了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

聆听一次讲座。为增加青年干部“知枣庄,爱枣庄”的热情,解开青年干部只会干,不会说的困扰,培养青年干部“既要会干,还要会说”新时代好干部应有的素养。邀请枣庄市政协委员,山东省青年融媒体协会理事孔祥巍,做题为《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媒体》讲座,开拓了青年干部新媒体学习的视野,碰撞出创新开展宣传工作的火花。

征集一次意见建议。为使2023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更具有针对性,学习活动更具有活力、吸引力,通过会议等各种方式向青年干部发放意见建议征集表,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多组织培训讲座,丰富知识储备”“多组织一些外出学习、参观活动”等意见建议,为2023年组织好青年理论学习拓宽了思路,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加一次志愿者活动。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志愿者队伍到“双报到”北一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积极参加,通过志愿者活动,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将做志愿服务的引领者,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将更多的青年干部吸收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真正发挥青年干部中流砥柱作用,不断擦亮“机关青枣知行”学习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