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3-08

为推动2023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速增效,3月7日,局党组成员、市城乡规划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韩帮巨主持召开2023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对市局承办的3件人大建议和29件政协提案进行逐一梳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落实领办责任。市局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韩帮巨指出,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能够集民意、汇民智、聚民心,对于我局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和市政协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工作创新性、透明度具有重要意义。

韩帮巨要求,各科室(单位)要聚焦中心识大局,实事求是抓落实,将“严真细实快”贯彻到建议、提案办理全过程,做到“三个明确”:一是要明确责任科室,各科室(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认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仔细研究各项任务,确保将答复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明确答复时限,各承办科室(单位)要提前筹备、主动对接,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力争尽早答复。办公室要根据任务分解清单做好督办工作,确保逐项落实、对账销号、限时清零。三是要明确办理质量,要本着“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要求,创新沟通渠道和方式,坚持办理前、中、后全过程与代表、委员沟通,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解决路径,全面提升答复质量,全力保障问题解决。

(办公室 胡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