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质量组织开展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3-03

为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密部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10个党支部扎实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峰与5名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参加指导局属各基层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委员会共查摆问题76条。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勇担重担,务实前行。

会前精心组织,进行周密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会前认真审核各基层党支部会议方案,对程序环节、学习内容、组织形式、时间节点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性、严肃性和规范性。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党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有效传导了压力,激发了内在动力,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成效。

会上较真碰硬,做到红脸出汗。局党组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员聚焦工作难点堵点进行自我检查,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刀刃向内”,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专点麻骨”、敢戳痛处,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气氛,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和谐氛围,体现了立行立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后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是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会后,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第一时间将查摆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清单,并逐一认领,把问题整改作为2023年保障重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的导向,与“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整改成效促工作提升。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练就过硬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并表示将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