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来我市开展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7-01

6月27日至29日,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孟凡奇带领专家组一行三人来我市开展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督导检查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峰,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帮巨,二级调研员田金华陪同检查。专家组查看了我市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值守情况,并深入到薛城区、高新区、峄城区、山亭区现场督导检查强降雨防范地质灾害工作,重点对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可能引发地质灾害风险区域进行了现场核实排查,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

专家组要求,要统筹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项目进展,严格按照省厅要求在保证安全前提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加强对群测群防员、值班值守人员的培训,完善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及灾情速报制度,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救援技术响应,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省厅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压实压紧属地责任,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