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4

6月21日至22日,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王太明带领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调研组到枣庄专题调研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6月21日,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调研座谈会。枣庄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有关区(市)自然资源和财政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充分利用上级政策,因地制宜,统筹各方要素加快推进历史遗留破损山体修复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科学安排治理项目,切实提高上级资金执行率,不断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深度挖掘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涉及土地潜在价值,积极探索推进市场化方式开展矿山生态修复,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6月22日,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亭区凫城镇东凫山片区治理项目、山亭区北庄镇玉米山顶—东木竹片区治理项目和山亭区北庄镇巨山治理项目现场。听取了山亭区政府、项目所在地乡镇政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进度和存在的问题,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倒排工期,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拨付资金,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治理任务。

山亭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