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试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2-06-21

2022年6月17日上午,枣庄市试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验收会议在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由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技术专家宋佰万等三人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项目成果进行了验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2021年选择了郭河和胜利渠两条河流进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全市投入经费49.9万元,通过政府采购委托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山东省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公司负责项目实施。在经过实施方案制定、资料收集与数据处理、编制工作底图、预划登记单元、地籍调查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形成了最终成果。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抽查了成果数据,观看了实景三维确权模型演示,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织严密,保障措施得力,成果资料满足相关规范及项目技术设计书要求,成果入库等工作符合国家标准,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明确各类自然资源的自然状况和权属状况,清晰界定我市辖区内各类自然资源资产的产权主体,逐步划清全民所有和集体所有之间的边界,全民所有、不同层级政府行使所有权的边界,不同集体所有者的边界,不同类型自然资源的边界,推进确权登记法治化,为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提供基础支撑和产权保障。(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