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6-2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610日,市委四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四巡察副组长李军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平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王雨臣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党组书记、局长马峰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310日至513日,市委四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开展了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线坚守政治巡察职责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下沉了解、受理来信来电等方式,对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雨臣指出2019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及动态任务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不动产登记办理逐渐方便快捷,整合科室职能、深化流程再造不断寻求突破,但是在扛牢政治责任、落实惠企政策、改进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责任扛得不够牢,聚焦核心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用力不足;政策供给保障不到位,部分惠企政策打折扣;工作作风不够务实,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破坏、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时有发生巡察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王雨臣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立足核心职能担当作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要素保障作用。二是聚焦任务落实凝心聚力打通痛点、堵点,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增强惠企政策承接能力,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见底清零,提高动态任务落实工作标准。三是围绕作风建设铁心铁意狠抓工作质量,助推审批服务监管提质增效。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推动作风彻底转变,转变执法监管理念,提升利企惠民效果。四是严格管党治党,严明纪律规矩,杜绝破坏、影响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生。持续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下级单位的指导监督,确保整改措施成效彰显。

马峰表示,巡察组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的巡察问题和整改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我们全面接受、全盘整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将聚焦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主体,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处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针对反馈问题,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全员参与,坚决整改,并且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

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内设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