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马峰到12345市长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群众来电
发布日期: 2022-06-02

6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峰,带领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丁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焕伯,市城乡规划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闫旭东及耕地保护科、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确权登记科、空间规划科、用途管制科主要负责同志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群众来电。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本次接听热线提前2天向社会公开发布接听时间和受理范围,热线接听期间共接听群众来电10件,主要涉及不动产证办理、违法占地、私挖盗采、规划咨询等方面内容。对于咨询类热线现场进行了答复,对于问题反映类热线详细解释了政策规定并第一时间安排涉及科室(单位)核实处理,将按时给来电市民答复核实处理情况。

接听热线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共同召开座谈会,对接听热线情况进行分析。马峰同志指出,接听热线是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意的重要途径;是了解工作差距、倒逼工作推进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手段。马峰同志要求各科室(单位)务必高度重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答复工作,确保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热线办结率、满意率到达100%;要对今年12345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热线受理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及早发现苗头性问题、提前预警预判,把矛盾化解在初期、解决在萌芽,以此推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