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十期“全市自然资源业务能力大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5-20

5月1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十期“全市自然资源业务能力大培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王东同志就矿业权行政许可审批政策进行解读。

王东同志主要从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有关法律规定及政策要求、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登记审批和矿业权行政许可组卷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对矿业权行政许可涉及的重要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进行解读。对矿产资源开采登记审批的依据、开采登记许可类型、审查主要内容、开采登记审批涉及的政策要求和开采登记审查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对矿业权行政许可申请组卷的技术规范和标准提出要求。

下一步,全市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2022年度,着力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和滕州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进程,继续做好矿山矿产开发监管,维护矿产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格采矿权出让登记审批,加强矿山矿产开发资源储量动态监管,做大做强我市优势矿山企业,拉长产业链,提高矿产品附加值,加强资源集约节约,提高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帮巨同志、市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国土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关联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