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召开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复核暨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2-03-03

    32日下午枣庄市召开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复核暨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全省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复核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以及全国、省对卫片执法工作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镇长(主任)、分管镇长(主任),自然资源所所长在分会场参会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葛亮主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峰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讲话。

马峰同志从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复核工作、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两个方面通报了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梳理了下步工作任务及工作重点,提出工作建议和工作路径。关于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复核工作,马峰同志提出依法依规、务求精准;压实责任,一体推进;密切关注舆情和信访问题等3点意见建议。关于卫片执法工作,马峰同志提出了抓好“回头看”,打好“主动仗”,坚持“抓到底”,强化“长效监管”,从严“追责问责”5项工作要求。

李守江同志强调,清查整治违建别墅专项行动,是党中央继“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后开展的又一重大专项行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现实检验,要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李守江同志要求,开展复核要实质性全面复盘,对照全国、全省的共性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一要从严从实摸清底数,二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三要长治长效加强监管。李守江同志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各级政府单位一方面要扛牢责任,种好“责任田”、打好“组合拳”、用好“指挥棒”,全面彻底整改;另一方面要立足长效,从源头遏制违法。最后李守江同志强调,要从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严明工作纪律等方面压实工作责任,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