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获省政府批复
发布日期: 2021-07-26

7月19日,山东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枣庄市台儿庄区2021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批复》,正式批准我市台儿庄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该《方案》涉及拟征收土地148.9330公顷,拟开发用途包括工矿用地79.0846公顷,居住用地27.1175公顷,商住混合用地36.3922公顷等23项目,其中2021年启动的项目15个 ,实施面积82.6550公顷,包括北京建工等一批市重点建设项目。该《方案》获批,将有助于实现台儿庄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型产业,发展园区经济;推动城市扩容提质,助推生态宜居示范城市建设。

2020年新《土地管理法》实施以来,工业、商业、经营性房地产等产业项目不能直接办理土地征收手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持续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满足产业项目用地需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推进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与报批工作。台儿庄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得以成为新《土地管理法》实施以来,我市首批通过省级专家论证、获省政府批准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抓紧推进台儿庄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涉及项目征地上报审批工作,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服务。(张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