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行建设项目“验收即办证”
发布日期: 2022-08-25

8月23日下午,峄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上午竣工验收的鸿鑫丽景小区(北区)项目22个幢楼办理完毕商品房首次登记并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为下一步该小区交房即交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是该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把“验收即办证+交房即办证”登记新模式推向深入的又一成功实践。

峄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抓手,多措并举,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用心、热心、贴心、暖心服务,将各项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前部署,自我加压,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探索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的新模式,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在不动产登记改革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自推行“验收即办证”、“交房即办证”以来,该中心联合审批、住建等部门对项目受理、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和不动产首次登记实行一次申请、一套材料,按流程启动联合验收,将规划核实、权调核实、创建楼盘、竣工验收、首次登记全流程并联,通过部门协作、流程再造、容缺受理、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打通了竣工验收到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验收即办证”+“交房即办证”齐头并进、不动产“大证”“小证”齐提速,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效能,获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