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开展 “雷锋式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13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512上午,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雷锋式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35“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在区自然资源局院内、林运路两侧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簸箕、抹布等保洁工具,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团结协作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清理城市“牛皮癣”、乱涂乱画和“小广告”、卫生死角等,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群众,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共同努力,局院内、周边道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美丽整洁的风景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示了自然资源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月学雷锋,植树正当时。3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环保精神,树立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马兰屯镇大沙河西堤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区,大家组织有序,行动迅速,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手持铁铲、锄头,清理树坑杂土、扶正树苗落坑、补上泥土、压实泥土,所有步骤有条不紊,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充分体现了志愿者队伍团结、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将一棵棵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树苗植入地里。

近年来,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始终把奋楫笃行、踏实肯干的精神汇入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全区自然资源事业的实践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