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不动产法治服务进大厅助力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2-02-25

不动产登记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企业和群众对不动产登记的法律需求,加强不动产登记法治服务工作,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台儿庄不动产登记中心2020年6成立了“法治工作室”,工作室配有专门的录音、录像设备,聘请法律顾问每月1日准时到大厅值班,面对面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建立了“不动产登记法治宣传日”制度,定期为群众解决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图为聘任律师在法治工作室接受群众咨询)

法治工作室主要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政策解答、法治宣传服务;对涉及继承、受遗赠的不动产事项提供法律咨询;对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提供相关法律培训;对不动产登记疑难问题、历史遗留问题提供法律意见等。


台儿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法治工作室成立以来无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30余件,为企业和群众节省办证成本近35万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承“服务群众无小事”的理念,主动换位思考,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深化流程再造,提质提速提效,脚踏实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通讯员:台儿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