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党日和“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主题廉政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1月27日上午,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党日和“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主题廉政教育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马清渭同志传达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区纪委《关于开展“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主题廉政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带领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区委书记彭照辉同志在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所作的《锚定五年脱后十居弱图强谋跨越--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篇章》报告。

党组书记韩建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忠诚使命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求是挺进的干事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讲政治促规矩,通过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促进规矩意识建立,坚决守住底线、红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讲学习促能力,要加强理论、政策、业务、心理方面学习,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促进工作能力、落实能力、查处能力、督办能力的提高;三要讲执行促落实,要对上级路线方针政策、年初既定目标、领导交办事项、自我要求的工作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四要讲服务促效率,在工作中要有服务态度、服务思想、服务行动、服务反馈,进一步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五要讲奉献促业绩,要努力完成本职工作、领导交办工作、协作配合其它部门工作,全面促进工作业绩的提升。六要讲清廉促作风,通过警示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廉洁意识,严防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要树立清廉思维,坚守廉洁底线、落实务实作风、提升工作成效,要增强纪律观念,守牢风险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作风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组织纪律五方面的纪律。主动对照区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更加主动把工作融入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来,以“干就是担当、快就是大局”的理念强化用地保障,凝心聚力,为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