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27


2021年8月25日是第九个“全国低碳日”今年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倡导全社会践行节约资源、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2021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气候变化是当前全世界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应对气候变化、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是世界各国共同而紧迫的任务。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节能宣传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节能减排意义,普及低碳知识,倡导绿色出行,提高全民低碳意识和节能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7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230余份。

在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的同时,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鼓励干部职工停开汽车,停开单位公共区域照明,倡导绿色出行、节约用水、垃圾分类、随手关灯的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培养低碳意识,形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为社会营造绿色、节能、低碳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