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办、就近办、协同办----台儿庄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 2021-05-17

5月14日,家住台儿庄区谢女士来到我不动产登记“跨区域通办”窗口,申请办理一位于薛城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中心立即启动“跨区通办”程序,做到及时受理、由薛城区不动产分中心联办审批,仅用56分钟就办理完该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谢女士不禁感叹不动产高效的工作效率,免去了异地奔波的不便,节省了自己大量时间和精力,一再对我们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通过跨区域受理联办审批,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异地代收代办”模式,方便了群众办事,节约了办事成本,深受群众欢迎,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按照市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安排部署,台儿庄区分中心在完成“全市通办”“跨区域通办”基础上,同时将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部延伸至银行网点群众办理抵押贷款只需到各银行网点,通过线上推送完成审批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结束了以前群众银行网点、登记机构往返跑的历史。同时根据市局《关于推进公证与不动产登记机构业务联办的通知》精神,落实了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设立台儿庄区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处,把服务创新落实到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上,逐步拓展通办事项,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便民高效服务水平,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台儿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   陈克义)